欸?怎麼又來了!!這個單位又出現了!?

我明明上大學的暑假才遇到一次,現在我大一下學期又遇到了!

不是吧??((驚恐

是的,我只能說我遇到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已經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遇到是在我考指考的時候,有人遞來一張紙問我:「同學...能請你幫我填個問卷嗎?」

喔!原來是「大學新鮮人生涯方向」調查,遲疑一下,反正他也不知道我是誰,就填一填也沒差

所以我直接忽略下方要我填寫的基本資料,寫完之後還給那位發問卷的人

「那個....可以方便幫我寫完下方的基本資料嗎?」發問卷的人小聲的對我說

我心裡想 : 不會吧?這種問卷不就是充個單量就好了嗎?為什麼我要寫基本資料??

順手接過來,想說:好吧..反正我寫家裡的電話,他們之後再怎麼煩人也不可能一直打!

寫完之後我就將這件事情拋諸腦後了,考完回家當天就接到自稱"大學新鮮人領航營的學姐"打來的電話

跟我說他們辦這個活動已經20幾年了~星期天都有開課~有中高階主管會來幫我們上課呀~

什麼能力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例如口語表達、企劃書撰寫、情緒管裡啦~等等

之後問了我一大堆問題就說:「我們有為大學新鮮人舉辦一場免費的講座喔,當天會是李勝隆老師來演講喔!」

老實說那位李勝隆老師我聽都沒聽過,會不會是他們自己的老師,然後硬要說是外面請來的?

對阿!一定是這樣吧!?不然怎麼可能是免費的??

於是我隨便呼嚨她之後,就說要跟家裡商量看看

其實我是打電話向高中老師求救,老師說ATC這個單位他從來沒有聽過

當下我覺得慘了!死定了!我將家裡的電話流出去,他們一定會再打來的.....

 

都還沒跟爸媽說,電話又來了,真的很準時....

我記得我們說了20多分鐘,學姐一直~邀我去聽演講,但實在有點心動

但是又害怕會被騙,因為沒參加過這種活動,高中老師說他也沒聽過

於是我只能說:「我家教嚴,必須哥哥陪同」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

我以為一定會被拒絕,因為如果是詐騙集團都找一個單獨的人比較好下手

但是...孰不知那個學姐說:「好阿!」

蛤???真的嗎?好吧...都說可以了,那就去吧...

我還記得哥哥當時看我的臉就是:就去吧,不然怎麼辦?

 

於是來到了"大學新鮮人免費講座"的日子

17500434_1322786914481832_157266811_o.jpg

一坐下來老師就開始與大家互動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告訴我們「大學要交的9種朋友」

我還記得我將這個上課內容傳給我高中的班上,中間說了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哈哈!

到了尾聲,就有人開始在前面說:「如果你想參加我們每個禮拜天的講座的話.....可以到前方來!!@$%$%^^*」

唉~果然...一定有目的!要我們掏錢買課程了....

場面辦的這麼大,是必要收錢的!這一場只是免費讓你體驗的啦!

於是我跟哥哥互看一眼,都知道彼此的想法,就一起轉身往後走

演講?我在學校也可以聽阿!人脈?學校也有阿!為什麼我一定要在這裡學才可以?

講得好像只有這裡有這些資源,所以大學都是白蓋的嗎?

開玩笑~我大學自己也可以過得很精彩!!!

於是我就踏出那間很大,看起來很高級的演講廳了!

 

時間軸拉回來大一下學期,我又遇到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個單位了!

還記得當初我說:「開玩笑~我大學自己也可以過得很精彩!!!」嗎?

對,老實說我第一上學期過的超級廢,就是在大學過高中的生活

學校辦的演講,都跟系上衝堂阿,人脈,人都出不去校園了還人脈?

學校在彰化半山腰,沒有車哪裡都不能去

後面的室友整天在追劇,左後方的則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

左邊的交了男朋友之後就不見蹤影,那我呢?就讀書阿,就只會讀書阿!!還會幹嘛??

於是,當ATC再次來到我生命中時,我覺得一定有什麼是我不能錯過的!

於是當下就無遲疑的報了名,當時我們班好多人圍到前面,掐指一算一也有10幾個

說隔天之前繳費還可以省$300,我跟我室友當天就去繳錢了

晚上回到宿舍,隔壁房的跑來跟我們說:「欸欸,你們繳錢了嗎?我問我舅舅說上這個有沒有用?你們知道我舅舅說什麼嗎?他說我們學這個倒還不如去考證照,現在都看證照的,哪看他們說的那個證書阿?」

然後隔壁的就拿著報名的黃色單子搧搧風就走了

我跟我室友面面相覷,真的是這樣嗎?但那ATC的人講得煞有其事,說得讓我們熱血沸騰阿

而熱血沸騰的感覺很~~~快的,好像又滅了

因為學校在彰化半山腰,要搭交通車到火車站到台中,去了台中又要轉公車才能到上課現場

好~~~~遠喔!!!而且只能聽下午的,因為早上的課去就遲到了,報酬率根本很低阿,搭了快2小時的車,只能聽一堂

於是大一下學期報了名繳了錢之後,那張傳說中的可以環島聽課的卡片還躺在皮包裡

17622484_1322759491151241_226646174_o.jpg

 

大二即使住外面也沒去上,很認真的覺得那6500就給他們賺去,自己不差那些錢((變相的自我安慰

也不敢去問當初一起繳錢的室友,因為這樣好像在諷刺自己也沒去上

 

就這樣還是廢到了大三,有一次回家鄉(桃園)不知道哪跟筋不對,想說來去聽一下好了

而且回家其實可以聽兩堂耶! 順便回家又聽課,好像比從學校去台中還值得!

於是我就開始在桃園聽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了,起初我很不想跟那邊的志工接觸

覺得笑的那麼燦爛好詭異,穿正式服裝耶!有必要搞得這麼專業嗎?不就是聽個演講

但是去了幾次之後,我覺得好不可思議,為什麼志工們每次都可以這個開心的來服務?

但不知不覺,漸漸被他們感染,我也想加入志工了,但是...問題來了,我的學校在彰化,如果要當志工的話...是在桃園耶!!

天阿....超級遠的!比我去上台中的ATC還要遠耶!!但是聽說還有一個志工學姐是從"花蓮到新竹"當志工,天阿!!這才是瘋子吧???

到底為什麼這裡的志工都是瘋子嗎?還是都被洗腦的?有苗栗的,有花蓮的,再加我就有彰化的了耶!

於是我在ATC真正學習的日子可以說從當志工(EMC菁英管理委員會)開始,然後我就被學校的朋友說是瘋子:「台中近的不去上課,跑這麼遠去當志工」

我:「嘿嘿,所以台中比較近,大家改天一起去台中上課吧!?」

朋友:「不要,好遠喔~##$^%&^*$只能上一堂課~算了啦!來不及了吧?都大三了?」

於是我默默的就笑了,我認為我上了ATC體悟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願意的心」

願意花時間,願意花精力投資自己,不給自己找藉口,願意去爭取任何可以進步的機會

現在我也有參加ATC講座的主持人訓練,每次上課都要想著怎麼怎麼表達可以吸引大家

DSC_1545.JPG

讓大家可以在短時間了解開這堂課的用意,而湊巧的是,這些上台的經驗幫我拿下了學校專題92分的高成績

記得當時報告專題的時候,我前面那位同學報告的時間超過太多,大大壓縮我的告報時間

但是下課時間又快到了,即使我事先準備好了,我也只能挑重點講

如何把複雜的專題在短時間內表達清楚,我想就只能用我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當主持人的經驗了

不到10分鐘的時間,我就替自己搶下了這樣高的成績,當時也是受寵若驚!

沒想到,我只是想要訓練自己在台上表達,卻也可以在學校派上用場

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很慶幸我沒有真的放棄去聽ATC,即使中間過程有點小小的將它拋棄

但我將它重拾回來了,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更是讓人珍惜!

現在大四的我過得十分充實呢!!雖然說即將畢業,我也不會徬徨,我會努力去爭取我所想要的未來

我會運用ATC教我的一切,絕對不讓大學四年白費!!

 

關於志工的學習歷程,有機會會在更新文章~歡迎大家追蹤喔!

瘋狂學姐"從花蓮到新竹"當志工((瘋狂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