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我是誰》 

對這部不陌生,在會長問達利B是兔子還是英雄時

他到要怎麼樣定位自己?

我覺得不重要,自己認定比誰都重要

或許以前會迷惘,但現在我覺得就是這樣

當自己不想承認一件事就算別人逼他也是枉然

或許我打過強心針了吧,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了

終於找到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p.s.強心針=下決心

《你很特別》

大家都是特別的,為什麼有人可以不受影響?

讓貼紙貼不上去?或許他心中留著一份真的自己

別人怎麼議論,評論都沒有用,他就是他

所以活的精彩活的快樂,而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找尋自己心中的那份愛吧,你將會知道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總結這兩部繪本,我覺得寓意相同,不過主角的應對想法不一樣

我想大多人是《你很特別》 的主角吧?

需要一盞明燈指示,木匠給的愛都不一樣,你得對自己有信心

而《我不知我是誰》比較特別,會為自己找出路,嘗試很多事物

雖然不知道達利B有沒有認定自己是誰,但是他自己清楚就好了

於是好妙

有人說因為達利B不知道自己是一隻兔子而不會被侷限所做的事物

有人說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一隻兔子才不想被侷限可以做的事物

但無論是哪種,重點就是,不要被侷限

加油吧!各位!

 

撲克牌

這遊戲第一次玩,但也頗有趣

交換了隊員,讓我想起了在某個活動也有玩過這樣的遊戲

過程中真的是超好笑,因為每個人解讀的方式不同

所以理解的不一樣,有人拼命解釋,有人聽聽然後就看別人怎麼說

考慮著這位置是要讓別人負責又或著是要努力把他教會

這也是一個團隊要考慮的問題,每個人都是可以教的

但是花費的心力值不值得?或是直接把人放到對的位置

最後大家一起分4副牌,龐大的團隊溝通過程是很重要的

是要講理論大綱還是要講步驟,或者2者都要

這就是考驗領導者或是誰要負責這一部分

確定了每個人的職責,有問題提出,沒有就可以進行遊戲了!

我覺得這很實用,未來接觸的人不只這些人,我們總要試著"團隊"

然後在團隊裡發揮所長。

 

影片妳比妳想像的還美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t5x5wDTew

原來在別人眼中與自己眼中,我們美麗,大方,開朗多了

好震撼,為什麼要小看自己呢?

我們都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而或許只了解了其中一面,而且是悲觀的一面

而每個人看到別人對自己的的描述都感動了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挑剔去掩蓋我們不夠好的地方

其實我們應該把時間用來欣賞原本就很喜歡的地方"

別小看自己,你很棒!

於你,於我,都是

謝謝,讓我知道有這部影片

謝謝,讓我知道我不只這樣

 

2017薪火傳承_170302_0228.jpg

2017薪火傳承_170302_02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