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得知自己要去參加領管團時,真的是錯愕不已!

這是難得的機會,我知道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沒機會的

一、不是幹部

二、已經大4了,等到可以傳承的時候就要離退了,這個培訓成本怎麼辦啊?

我何德何能可以去參加領館團啊?

但是我還是去了,因為這是難得的機會

於是把自己歸零,其實自己本來就是零

我真的覺得領導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不過越難的事情有辦法駕馭,那就是很不簡單的了

 

早上除了讓我們認識彼此之外,還有"那些年,這些事"

讓我好好仔細再想想進志工的初衷

然後有一個想法就是:越是老的志工,越需要教育訓練,或著是說再激發

因為有可能離初衷越來越遠了,以及經過了這些日子,再回頭看看,一定有些不一樣

 

下午的課程,范姜群澔老師的課程,真的如學姊所說的一樣,感受到非常真誠的大愛

老師非常誠實的告訴我們他當時的遺憾,也非常勇於認錯,因為有時候爬得越高的人,越不容易認錯

當老師在述說的時候我覺得,喔!我也好罪不可恕

那是"要金幣"的遊戲,如果它是一個夢想,你要怎麼的到它

暑假玩過的事"要王牌",當時我就在想是不是一樣的呢?

但老師說他的答案很無理頭,我就在想:那應該不是我所想的那個答案吧?

遊戲開始了

旁邊的夥伴也正巧有玩過類似這樣的活動,於是我看見他一開始就進攻

我想,如果這遊戲跟我想的一樣的話,那我再玩一次的收穫要是什麼?

然後就看看其他夥伴也開始給出理由,我又再想,是不是讓沒玩過的夥伴試試

讓他們知道,這遊戲的關鍵在哪裡,人生夢想的關鍵在哪裡

然組長開始給引導,如果它是夢想不是巧克力,你要怎麼擁有它?

雖然很想用答案去取得,但我覺得不夠光明,我開始想了老師上課說的話

共好,共老,要參加你們的婚禮都用上了

發願,行動((要搶巧克力)),我不知道這招行不行得通,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答案的一種

因為,在之前玩的類似遊戲中,就有人這樣拿走了,所以之前說想玩的光明一點

在這招面前我就模糊了,實在慚愧,但是我是真的很想拿,因為夢想光是用說的是沒有用的

說"我需要它"再多次都不是你的,說"相信"再久也不是你的,先碰到才是你的。

享受到范姜群澔老師一下午的溫暖之後,就吃晚餐了。

 

晚上楊老師的座談會,我沒當過領導者,有的話也是國小的班長及副班長

我想那好像是玩扮家家酒。

大家提出的問題都很深入,也很現實,如果成員不上心怎麼辦?

我就是會被這種事件打倒,因為,你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

我可能拉你一次兩次,你不起來我就不理你了

然後就慢慢來吧,隨遇而安,該看見的時候你會看見的

但是不知道這樣子做是不是對組織或以後的職場有幫助,我想大概是...不太行吧?

其中我發現很多問題楊老師都是回答 : 看情況

每件事都是個案,越有經驗的人越容易被自己的經驗限制住

所以整場會談中我用紅筆圈起來寫了:調整,看情況,內部溝通

當然還有很多觀念,以及經驗談...

在這裡草草結束不是我的作風,只是太多太多了

我就只好留在我的筆記本裡,以及未來的經驗裡囉!

 

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這一天,謝謝大家的陪伴。

SAM_8937.JPGSAM_89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