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從九份趕回來依然趕上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的頒獎

恭喜 五月天 阿信 ,一直以來阿信寫詞的功力都是受到好評的

精湛,想起第一次聽朋友介紹五月天時

朋友說阿信的工作量很大,又要寫詞又要作曲

那時我還不知道五月天是誰,也不知道他們的作品有多嘔心瀝血

 

然後呢,一路就跟了他們快4年,阿~有關自己跟五月天音樂的接觸下次再想好了

今天的重點是在金曲獎,每一次頒獎都是讓我這隻井底之蛙見世面的時候

因為平時對音樂沒有太大的研究。

 

草東沒有派對是這次很好奇的樂團,以前好像聽過,但是沒有很注意

所以上網爬了文,聽了他們的音樂,了解

然後多人會拿五月天與草東做比較

當然標題都是從媒體先開始的

但我覺得沒有誰打敗誰的問題,世代不同,欣賞的方向也不一樣

各自都有各自的死忠粉絲

 

有人說搖滾都不搖滾了

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搖滾應該是什麼樣子?

從文字上看起來完全不懂應該是怎樣的聲音

哈哈,因為音樂是來聽的,不是拿來看的

但意義呢?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搖滾與自古以來的音樂差別在於:它為特定年齡的人抗爭,而且每個新世代來臨時,它都會重複一次。

因此,搖滾樂不僅塑造出一種很酷的形象,更是為時代發聲的管道。"

 

如此,我覺得新的世代來臨了

很多專欄分析了五月天跟草東

很感謝這些專欄讓我知道了更多的東西

哈哈,我還回去看了五月天的第一張創作專輯

當初那個世代來臨時,年輕人們都在想什麼?

現在這個時代來臨時,我們想說什麼?

所以

搖滾樂不僅塑造出一種很酷的形象,更是為時代發聲的管道。

兩個團體很搖滾啊! 這是我的結論,哈哈哈!!!

 

啊!不忘恭喜草東沒有派對奪得3大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